博客主机
A-A+

XP&UBUNTU双系统

2008年10月20日 Ubuntu 暂无评论

懒人们请看:
对于无法光盘安装的懒人们简单几句,在XP下用虚拟光驱虚拟Ubuntu的镜像,然后运行Wubi,没错,就是Wubi,当重启的时候选择“Ubuntu”,倒数时按Esc键进入菜单,乱码是不是?
原文是这几个
1.用标准模式启动安装程序
2.用安全图形模式启动安装程序(仅当您出现显示问题时)
3.用 ACPI 临时解决方案启动安装程序(仅当您出现 ACPI 问题时)
4.用详细模式启动安装程序
5.Read-Only Demo (Live CD Desktop)
最后一个英文是正常显示啦,默认启动第一个。如果要非wubi方式安装,就是选最后一个,这样后跟使用光盘Live CD启动安装没什么区别,而wubi所在的分区(也就是建立了ubuntu文件夹的)是被锁定的,放心使用。
不是懒人们又有DIY精神的继续看:
如果对上边的方法有疑问。那手动来做一下。我说一下虚拟机里的配置,一个硬盘2个分区共8g,C盘3g,D盘5G,都是NTFS文件系统。D盘给格式化了。
1.首先安装Grub4Dos,下载Grub4Dos,把压缩包下的“chinese”文件夹里的“grldr”(这个支持中文字体和ntfs分区)复制到C盘根目录,用记事本打开“boot.ini”,到文件为添加一行
C:\grldr="Ubuntu Hardy Heron"
2.把Ubuntu的镜像文件“ubuntu-8.04-desktop-i386.iso”也复制到C盘根目录,当然其它地方也可以,但虚拟机中只有2个分区,D盘等下要被格式化装Ubuntu。
3.用7zip或者winrar打开镜像,解压2个文件,就是“casper”文件夹里的“vmlinuz”和“initrd.gz”。也放到C盘根目录。
2.然后也在C盘根目录建立“menu.lst”,内容为
title Read-Only Demo (Live CD Desktop)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 iso-scan/filename=/ubuntu-8.04-desktop-i386.iso quiet splash boot=casper ro debian-installer/locale=zh_CN.UTF-8 console-setup/layoutcode=cn console-setup/variantcode= --
initrd /initrd.gz
也就是C盘根目录多了这个咚咚
grldr、ubuntu-8.04-desktop-i386.iso、vmlinuz、initrd.gz、menu.lst
而“boot.ini”被修改了一行。大约700m左右,这几步其实就是wubi帮你做好的,wubi却要5G。而wubi那个启动菜单是“ubuntu/install/boot/grub/menu.lst”这个文件。
然后重启,在启动选项选“Grub4Dos”,进入Grub只有一项选择,然后就就入Live CD桌面环境啦,也是跟用CD的一样。然后用分区管理器重新分区啦。我这里虚拟机就是把D盘割256m出来做交换分区,然后格式化为ext3文件系统。
点击桌面上的安装,选分区选手动,把D盘(这个时候应该说sda5)挂载为“/”。填用户信息不说啦, 最后安装引导管理器时,选择Ubuntu的安装分区(其实用Grub4Dos引导了)。
拔掉网线没什么意外很快就装好了(当然同时你也能玩玩游戏)。安装好后就重启,不用搞什么复制前512字节之类的,重启后进入XP,把C盘刚才弄的东西清理一下。删掉“ubuntu-8.04-desktop-i386.iso、vmlinuz、initrd.gz、menu.lst”,只保留 “grldr”就行了。
再次重启选“Ubuntu Hardy Heron”,进入Grub菜单,你会发现这次的内容不同了。直接就是Ubuntu的启动选项了,安装完毕。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小小的数据技术梦想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浙ICP备12043346号-1

用户登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