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主机
A-A+

API Ecosystem

2011年08月18日 OpenAPI 暂无评论

API 生态系统How to design a good openAPI?

首先,你使用你熟悉的技术,可能是SOAP或者REST,把你的API向世界发布。这些API可能被部署在跟你的网站一个站点的server上,使得开发者可以授权消费你的这些数据和服务。

当API发布的时候,你必须提供文档,说明如何去集成这些API。同时也可能发布一些代码,开发工具,以及挂件等一些开发者能用到的东西。

当你的API可以真正用在商业化项目的时候,你希望开发者可以把你的API集成到他们自己的网站或者应用程序上。即使你的API有着很好的文档,你也无法保证开发者就会使用你的API。

接下俩,你需要为这些开发者提供支持。你可能提供博客,论坛,案例以及其他的资源来保证成功的集成你的API。

你同样也需要工具去管理你的API,API的用户以及他们的请求和活动。你也需要总结报告来让你知道你的API是如何被用的,以便进一步的改进。

如果一切顺利,一下子你会得到很多使用你的API的用户。他们开始在你的论文发帖,询问等等。这样子,你就有了一个活跃的API社区。

社区一方面,使得你和那些使用你的API的高级用户建立了伙伴合作关系。这些合作伙伴可以展示他们的品牌,这些品牌使用了你的API。反过来,这些合作伙伴也提供了你的API的可信性。

同样在另一方面,你建立、展示了你和开发者的友好关系。开发者成为你的社区的倡议者,并且开始倡导你的API和它的使用价值。

你的API社区已经有了自己生命力了。它是被API内在价值,您提供的资源,以及您的API开发人员和合作伙伴的热情和能量驱动的。

你的API社区已经演变成了一个API生态系统了,它提供了的一个鲜活的生态环境。这些环境由您的技术,文档和工具,这些可以帮助您支持和管理您的开发人员和合作伙伴的社区的模块组成。

那么,如何才能建立一个健康的API生态系统呢?

英文原文http://www.apievangelist.com/ecosystem.php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小小的数据技术梦想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浙ICP备12043346号-1

用户登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