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主机
A-A+

iHealth APP方案

2013年03月17日 柴房 暂无评论

iHealth
项目复杂度:中等偏下

背景:长期在办公室工作的人员,都会有手腕不舒服,肩膀不舒服等等现象。为了帮助大家锻炼身体,我们可以开发一个辅助锻炼的软件。

功能:
1:检测和记录各个锻炼动作的完成次数和时间
iphone内置的重力感应器和加速度感应器,可以检测我们做的具体的动作,并且只有做到位的动作,才会被记录。这就要求使用者,做的动作幅度标准,幅度稍微大点,要缓慢但到位。
2:定时提醒使用者打开软件开始锻炼
使用推送功能,在工作日的某一时间(比如下午三点),或者使用者自己定义设置

动作:
1:手机握在手里,做圆周运动,主要是为了锻炼手腕。
2:手机握在手里,甩动手臂做前后抡臂的动作,主要是为了锻炼肩周部位
3:篮球运动员有一个锻炼球感的动作,主要是为了增加灵活性。具体动作是,站直,手前后围着腰部转动,两只手交替传递手机。
4:同样来自篮球运动员锻炼的部分,本身是胯下传递球。具体动作是,两腿张开,绕着自己的小腿传递手机。
5:第4部分的进阶动作,在传递手机的同时,两腿前后运动。
6:可以把手机握在脑后,进行仰卧起坐的锻炼。可以防止用户抱脖子有损自己的颈椎。
7:下蹲动作
8:各个动作不同方向进行。

声音:
1:提供非常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可以让用户动起来。
2:对于做到位的动作,给予短促的提示音的提示。
3:提供锻炼计划完成度的提醒,在做的比较累的时候,可以激励使用者完成。

视觉:
1:软件需要在动作指导上提供一些动画,但是由于手机在运动时看不到画面,所以应该从声音上进行一些功能丰富。比如,现在演唱会的里大家会使用手机当荧光棒,手机会不停转换色彩。当我们在做手机运动时,也可以有这个功能。我想在比较暗的环境里,甩手机应该是个很酷的场景。

社交:
1:选择结果分享到各个SNS
用户可以把自己的锻炼情况发送同步到微博(参考浙大饮水机娘)的机器人微博情况实现。一方面宣传APP扩大影响力,一方面用官方微博手机反馈。

以上是创新功能,在产品成熟后,可以考虑提供一些传统功能。
1:比如跑步的里程数记录;
2:自定义锻炼计划;
3:锻炼计划的社交分享;

我选择这个idea的理由:现在实在有太多太多的APP了,我查了一下,暂时未找到相同的内容。从实际角度考虑,选择一个实现起来会简单一点,或者适合一个小团队、个人的APP会更好。一方面我认为,好的应用不一定需要宏大的场景,复杂的功能,而只要能把某一点做的尽善尽美,就会有人喜欢。另一方面,是考虑到项目应该尽快的动起来,先简单后复杂。最后,工具类的APP慢热但是生命期更长。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小小的数据技术梦想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浙ICP备12043346号-1

用户登录

分享到: